川泽钰

江川欲求无垠大海.

《是我对貌美的圣后起了歹心》(十四)

    这人族最尊贵的女子开口说要改规则,臣子焉能不从?

  

  白落衡的眼珠子咕噜噜的转,最后的目光定格在我的身上。这姐姐…当真是好本事…?若是说与圣后没个一腿…真真难让人信服…

  

  我的眼神向陈长生看去,恰巧与他的目光碰个正着。

  

  我微微点头致意,毕竟打擂台嘛~前面还得靠他们,本尊势必是压轴喽!

  

  陈长生与苟寒食出口成章,而白落衡与七间则演示对抗。

  

  博文强记的陈长生对于各种武功道法,可谓是烂熟于心,在他的出口成章之下,白落衡招招凌厉,行水流水一气呵成,七间这一场的输局显而易见。

  

  正准备换人接着打时,而后意想不到的转折出现。

  

    徐有容与陈长生的婚约被当众爆出。

  

   秋山君有意求娶徐有容,这一下倒是闹了笑话,场面一度僵住。

  

  天海幽雪高坐台上,虽此事早有耳闻。但她一直期冀秋山君能成功求娶徐有容,毕竟陈长生…说来说去,不过是权势所争。

  

  天海幽雪的目光投向在我身上,好像是希望小妖精能读懂自己心中所想。

  

  我对娘娘莞尔一笑,转身看向众人。

  

  “青藤宴好不容易今年的规则变得有趣,怎么偏偏非有人拿这种事来搅局?”

  

  我眼神凌厉扫过众人,婚不婚约与本尊何干?我是要来找人打架的!

  

  “陛下,臣与陈长生的确有婚约在先,对于秋山君的求娶…臣无福消受。还望陛下明察!”徐有容跪的笔直,双手做辑,眼神灼灼盯着天海幽雪。

  

  离山剑宗等长老顿时脸都黑了下去,这不是赤裸裸打离山剑宗的脸面??

  

  天海幽雪不好言说,当众拒婚的确使得离山剑宗下不来台面…可徐有容是自己看好的接班人…婚姻大事不能儿戏…

  

  我眼神瞟向秋山君,一脸心如死灰?笑话,堂堂七尺男儿为个女子这般…?

  

  我一步一步走向徐有容。

  

  众人的目光都聚集在我一人身上。

  

  徐有容看到眼前人的身影,心里犯嘀咕,毕竟她也不知道我到底想干嘛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这次肯参加青藤宴,不过是想与你交手。可不想被你这婚约一事搅了局。不妨与我先打一场,再谈谈婚约一事?” 我声音掷地有力在这厅内响起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是哪家学院的弟子?!怎么不懂规矩?跑进来掺和什么?!”一位长老开口呵斥我。

  

  我眼神扫过,又是离山剑宗。叫人恨得牙痒痒,非要本尊杀了你?你才能闭嘴??

  

  “我是哪家的弟子,您不妨亲口问问娘娘?”我声色俱厉,毫不弱怯。一双凤眼上扬,笑意盈盈的看向那长老。

  

  “她是朕带进来的人,若非要算是哪家的…那只能算在朕的名下了!长老,有什么问题嘛?!” 天海幽雪的语气里一股子帝王之气,气势上叫人抬不起头仰视她。

  

  一时间,场上鸦雀无声。

  

  “臣…没问题…”那长老的声音明显弱了下去,以为是哪家顽劣弟子…没想到是陛下的弟子…???陛下什么时候收弟子了??

  

  “臣女愿意先行比试。” 徐有容的声音也在厅内响起,现在眼下局面是快刀斩乱麻,自己承认与陈长生的婚约。但…后续的势力纠缠是自己无法把控的,不如将焦点移到比试上,挪开众人的目光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…不妨二对二吧…?我再找个人,对你与陈长生?” 我戏谑的语气响彻全场。

  

  拜托,本尊也不是善人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秋山不才,毛遂自荐。愿与陪姑娘一同比试。”  秋山君的声音从人群中响起。

  

  果然,本尊真是神机妙算哈哈哈。猜到秋山君肯与我一起做伴,指望他打徐有容是不存在的,肯定怼着陈长生死锤!横刀夺爱之仇…啧啧啧…不过可惜了,这次不能一起锤秋山君。

  

  人群中又是一阵骚动。

  

  徐有容本对我有一丝感激之情,解她困局。现在到时消失殆尽了,她到底是看明白了,我帮她不过是顺便的事情。

  

  本尊倒是无所谓,不过是消遣消遣他们罢了,重要的可是我的娘娘。

  

  我转身看向高台,众人不敢仰视她,害怕她帝王之势,可我敢。

  

  因着众人都在,我也不好上高台跑去她身边撒娇,只能在底下眼巴巴的看着她。

  

  没成想。

  

  天海幽雪向我招了招手,示意我走上高台。

  

  我提起衣裙摆,快步来到她身边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又想做什么?” 天海幽雪的语气没有一丝责怪,反倒多了几分宠溺。

  

  毕竟因为我,这大朝会青藤宴的规矩可是一破再破。

  

      我双眼无辜的看着她,微微摇头,装傻充愣,“我不曾做些什么啊…那大朝会本就是要比试的嘛~您说对不对~”

  

  本尊总不能说我看不惯他们,想逮着机会锤一顿他们?

  

  “你做事耍小性子,可背后总有目的。“ 天海幽雪一副看穿的模样盯着我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仗着娘娘宠爱才敢耍小性子啊~再言,这婚约一事闹得沸沸扬扬。打的是离山剑宗的脸面,我深知娘娘不愿承认那一纸婚约。若是…我或者是…谁…等一会比试的时候出点什么意外…婚约一事这一篇可先行揭过。” 我说的有理有据,至于是谁出意外…那可不好说…

  

  天海幽雪听完瞳孔微微放大,不顾及众人,一把握紧我的手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可是嘱咐过的,大朝会你不可以受伤!”天海幽雪的语气也变得严肃,她可以允许我胡闹任性,决不能允许我受伤。

  

  我用力反握住她的手,“徐有容可是…娘娘看好的接班人…娘娘总不希望她等会出什么意外吧?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你也不能出任何意外!朕不许你这么做!!” 

  

  这是第一次,娘娘对我用了“朕”。我知道,她是想用帝王的强硬使我屈服,打消这个计划。

  

  “知道了嘛…不要这么凶…不做就不做…”我沉下眼眸,想着对策。

  

  天海幽雪眼里的担忧没有消失,“你若是执意如此,这场比试可以就此打住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行!必须比!”我的态度也开始强硬。

  

  已经计划好的一切,决不允许出任何差错!

  

  “那你保证不能出任何意外。”天海幽雪死死地盯着我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…我…保证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…你从来都不会骗我的…” 天海幽雪这才放心下来。

  

  我却被她的那句话击打到心坎里,愣了愣。

  

  从来都不会骗她…?可连我的身世…都是造假…若有一日你发现真相…你的红莲业火也会烧掉我的羽翼嘛…?

  

  …

  

  由于娘娘的强硬态度,使我被迫改变了计划。

  

  一开始计划出意外的人是徐有容,但是后来想想看,也不是什么深仇大恨的,本尊不必与一个小辈过去。后来又想着不如自己受伤?用一用苦肉计,看看能不能争取拉近关系。

  

  现在…红颜一个不高兴…所有计划都要推翻…

  

  比试开始。

  

  我手持承影,可我没有系上天蚕丝。

  

  毕竟,我不想要他们的命。他们的命都很值钱,留着后面还有用。

  

  秋山君最先耐不住,手握寒光剑柄,长剑只对陈长生刺去。

  

  陈长生也左右挥舞万垢剑防御。

  

  徐有容的斋剑来得急,直指我咽喉。

  

  我转身避开,一个回旋步,承影的剑影挡住斋剑。

  

  我步步紧逼,一招一式。

  

  徐有容没成想我出剑如此狠辣,一招一式都像在索命。

  

  徐有容突然换了策略,踩着擂台的边缘绳子,一个飞身朝着我。

  

  我来不及避闪,秋山君一个箭步,扶住我肩膀,我搭着他肩膀借力,手里的承影甩向陈长生。

  

  秋山君自己没想过,有一天自己的寒光剑也会对着徐有容。

  

  徐有容眼中也有震惊,可下一秒想着救陈长生。

  

  秋山君更心冷了。

  

  而我,却觉得这游戏更好玩了。

  

  二对二,搭档难免有些亲密接触。

  

  我也不介意秋山君扶着我,或者是拽着我胳膊。

  

  毕竟两个人心里都有人。

  

  可天海幽雪不怎么想。她看着四人厮杀比试,陈长生与徐有容的搭配默契,甚至是搂腰的亲密接触还没使得自己这么不快。偏偏是小妖精雨秋山君只不过是扶了几把,惹得自己难受的紧。

  

  天海幽雪心里有了危机感,到底危机什么?她自己也不知道。危机自己嘛?终于有个人牵动自己的情绪变化了?但对帝王来讲,这是很吓人的。危机小妖精?恨不得把她关在栖梧宫,不愿意她被别人碰,不愿意被别人从身边抢走。

  

  天海幽雪深呼了一口气,自己最近…愈发不稳重了…

  

  我踩着秋山君的肩膀,空中一个翻转,承影直从上往下劈向陈长生。

  

  我心里默念咒语,加强承影的威力。

  

  陈长生不明白为何此剑的威力如此吓人?几乎是让他半跪在地上,苦苦支撑。

  

  徐有容斋剑向我挑来,想解救陈长生的困境。

  

  没成想被秋山君的寒光剑缠上了。

  

  我可不指望秋山君能对徐有容下狠手,哼!还得看本尊。

  

  我伸手揪着秋山君的衣服,将他往后一拉。

  

  我箭步跨上,突如其来的一剑。

  

  那剑横在了徐有容的脖子上。

  

  这比试算是结束了。

  

  我没有用力,但凡多用一分力,她的脖子就会被劈断。

  

  …

  

  人群的骚动和喝彩声不绝入耳。

  

  当又徐维信想重提婚约之事,我华丽丽的晕倒了!

  

  是的!晕倒了!真受伤不行,谁还不会假晕倒??

  

  我双目一闭,横着心的往下一倒,我可不想在这里被婚约的之前绊住,打败徐有容的目的已经达到,那还不赶紧撤??

  

  在我一旁的秋山君眼疾手快的搂住我的腰,怕我摔倒在地上。

  

  我闭眼想着,啧,还算是个正人君子。在我腰间的一只手,是握紧的拳头,并非张开的五指。

  

  天海幽雪一个闪身,就来到台下。刚刚还在想着小妖精表现如此出色,竟真能打败徐有容。下一秒就看见人倒了下去,还是被秋山君接住了??

  

  “把她给我!“ 天海幽雪双目一蹙,伸手就要把我抢过来。

  

  秋山君本来就做个好人好事,也没想怎么地。也不知道为何圣后如此面色如此严肃??乖乖的把我拱手让给圣后。

  

  是熟悉的怀抱。

  

  我甚至下意识的头往她雪峰一偏,紧紧贴着。

  

  天海幽雪身体一怔,装的??害自己白紧张??

  

  天海幽雪向下探去,摸着我的脉搏。察觉不出任何异常,还在出神中,我借着她衣袖宽广,在其遮掩下,小拇指勾起她的手,在她掌中画着圆。

  

  天海幽雪察觉到掌中的痒意,高悬的心这才放了下来。果然是装的!

  

  “既如此,今天便到这吧。”天海幽雪将我抱起,准备返回宫中。

  

  “陛下!那这婚事…?!”

  

  我双目紧闭,也不知道是哪个不长眼的开的口。

  

  天海幽雪也焦躁起来,“此事往后再议!!”

  

  天海幽雪抱着我,消失在众人目光中。

  

  …

  

  “别装了,把眼睛睁开。” 天海幽雪无奈的看着我。

  

  我眨着眼,先睁开一丝眼缝,察觉四周无人,我才敢完全睁开眼。

  

  “娘娘果然绝顶聪慧…嘿嘿嘿…” 我讨好的笑着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呀你—!愈发胡闹!”天海幽雪语气里颇有恨铁不成钢,惯的愈发娇纵。

  

  “婚约一事明明就是他们之间的势力纠缠掰扯,与我何干?我只不过想…早早出来罢了!况且!他们解决不好还要来叨扰娘娘!娘娘可是日理万机!我可看不惯!!”我说的理直气壮,丝毫不心虚。

  

  “哦~你倒是为我考虑周全?” 天海幽雪眼里多了几丝笑意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是应该的!毕竟~刚刚在迷宫中,娘娘不也犹如神明一般抵挡在我的身前?”

  

  我仰着头看她,眼中是眷恋与依赖之情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那般聪慧,就算我不在,你也不会受伤的。“ 天海幽雪感慨了一句。

  

  “可是不一样!就像话本子里写的一般,在危险的时候,心爱之人如同神明般降临,救于水火之中。难道不使人心动嘛?” 我摇头晃脑,说的头头是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油嘴滑舌!又一簪就给你别着了,下次有危险的时候,我也会察觉。” 

  

  天海幽雪看着我的目光,也开始变味了。不似以往的慈爱,多了几分爱恋。

  

  我趁热打铁,紧紧搂住她腰身。

  

  贴在一起,我甚至能听到她的心跳声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是不是娘娘会一直一直在我身边,永远都不会分开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…”

  

  天海幽雪对于咚咚咚的飞快心跳声,听得一清二楚。可她无法分辨,那心跳声到底是谁的?而她犹豫了,真的会有“永远”嘛?

  

  天海幽雪轻轻叹了一口气,没有回答我。

  

  我心一惊,贴在她肩,开始茶言茶语,“到底是年幼,或许我想的过于天真…娘娘本就是神明,是整个人族的神明…不止是我一人的…我不过是娘娘万千子民芸芸众生中的沧海一粟…可…娘娘…是我的唯一…”

  

  天海幽雪的手在我的青丝上摩挲。

  

  “会的…不会分开…”

  

  天海幽雪轻抒一口气,仿佛那几个字代表了不得了的意味。

  

  我趴在她怀里,嘴角不禁上扬。

  

  那心跳的声音,何止是本尊一人的?

  

  我的娘娘,这世间最尊贵的女子,被万人敬仰奉于神坛的神明,你终究是动了心…

  

  !南下集训 更新待定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 

评论(17)

热度(188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