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泽钰

江川欲求无垠大海.

《是我对貌美的圣后起了歹心》(九)

       天海幽雪强压着嘴角的笑意,掐了掐我的脸颊,笑着跟我说:“没有你好看…”


       我听到满意的答案得意的扬了扬眉,那必须的!谁都不能撼动我在圣后娘娘心里的地位!

 

       我亲昵在她身上蹭着,撒着娇。


       偏偏有人要来打破这个美好时刻。


      “陛下,刚刚收到传书,有容与秋山君后日就到京都了。” 莫雨接了传书急忙忙的走进内殿。


      我不喜得扫了一眼莫雨,早不来玩不来偏偏现在来,带的还是徐有容的消息!


      “让他们一到京都便进宫见我。”天海幽雪淡淡的吩咐道,她总要知道他们俩这一趟行程有什么收获。


      “是,有容要是知道陛下如此记挂肯定很高兴!”莫雨皮肉不笑的看着我,眼底还透露一丝得意。


      我不高兴的撇撇嘴,不过这样也好,总能跟徐有容打个照面。


      天海幽雪欲言又止,摆了摆手让莫雨退下来。转眼又瞟上我。


      “不过是让他们进宫说明情况…”天海幽雪冷不丁的来这一句,好像是想否定刚刚莫雨说的话。


      “我知道啊!我又不是那种只会拈酸吃醋的娇娇儿…” 我装作大度,才不会理莫雨刚刚得意的眼神,圣后娘娘只能是我的!该懂事的时候要懂事哦~


      “如此便好。“


     天海幽雪心里不得味,她以为小妖精又因为刚刚莫雨的话吃了醋,没成想人家大度的很呐~


      …


    徐有容和秋山君归京的那天,匆忙赶进宫里,莫雨也早早半路截下他们俩人。


    “有容!这!”莫雨着急的挥了挥手。


    “莫雨,你怎么在这等着我们啊?”徐有容不解,莫雨大部分时间都是跟着陛下寸步不离,怎么今天还有空提前来迎接自己?


     莫雨生气的皱起眉头,“别说了!你都不知道!前几日陛下救回来一个女子,那女子···她!"


     莫雨怄着气不知道要怎么说才好。


     徐有容和秋山君两两相望,不解其意。


    "陛下救个女子回来也很正常啊···陛下不是向来心善···?"秋山君小心发言。


    "你知道什么啊?!"莫雨不高兴的撇撇嘴,又挽上徐有容的胳膊,"那女子仿佛天上来,生的貌美,嘴也甜。都!都和陛下同榻而眠了!!况且,我这几日查她丝毫都查不出来有用的消息···"


     徐有容听完眸子低沉下去,"陛下许她什么了嘛?官位或者是···名分···?"


     莫雨摇了摇头,"那日妖族公主白落衡还问她是谁,那女子回答的滴水不漏,说什么不过一普通女子···哪里像普通女子?!我瞧着就是个狐媚子!!日日夜夜都陪着陛下···宫里风言风语,陛下丝毫不在意,那女子也无所谓。再弄下去,陛下若是不给名分··怕就是带到前朝了···"


     "许是陛下早有打算?如今时辰不早,我们还是先觐见吧,也好瞧一瞧这个'天上来的女子'?"秋山君提议道。


     "也是,不能耽误时辰,先面圣。"徐有容宽慰的拍了拍莫雨的手。


     一行人向着寝宫赶去。


     ···


    我依靠在偏殿美人榻上,透过水镜查看莫雨一行人往这边赶。


    既然这么想见本尊,那本尊总要露个面吧?那不然多不好意思的啊~~


    我翻身下榻,这个时辰,圣后娘娘应该在批阅奏折,想必身边缺少个伺候笔墨的吧??


     我在宫内畅通无阻,就算是內殿,她批阅奏折的地方,也无人敢拦我。我知道都是她私下吩咐的,不然这人族最尊贵的女子岂是一般人想见就能见的?


     "你怎么跑来了?"天海幽雪搁下毛笔,抬头望着我。


     我努力压下嘴角的笑意,想让自己看着正常一点。


     "那娘娘如此辛苦批阅奏折,我又怎么好意思一个人在偏殿补觉啊~~当然是想着来帮忙呀~"


      我走上前去,趴在她腿上。


     她怜爱的摸了摸我头,调侃着说:"当真是来帮忙?不是来添乱的?"


     我不服气的望向她,"那是!我想着娘娘身边还少个伺候笔墨的吧?这不就自告奋勇了嘛,好不好嘛~"


     我软糯糯蹭着她腿,感受隔着衣物的腿部弹性。


     "好好好~你若是想,那就做。"天海幽雪轻轻拍打着我的背部。


    天海幽雪心里却在盘算,若是小妖精可以,那就接着伺候笔墨的由头留下,封官加爵。最近宫里的风言风语都飘到她耳朵里来了,有说女子以色侍人,一朝与陛下苟合···有说那女子是妖族的人,一身子的媚骨···还有说是陛下早就金屋藏娇,不过现在才爆出来···自己这么多年被质疑的声音从未停止,也不愿她同自己一般被人议论纷纷···


     我利索的站起来,食指放在墨锭的顶端,拇指和中指夹在墨锭的两侧。用力均匀摁下,轻力缓慢打着圈研磨。一股子墨香在砚台飘出,在殿内散开。


     天海幽雪的满意的点了点头,更加坚信心里的打算。


     "陛下,有容和秋山君到了,在外等候觐见。"莫雨走近殿内,抬起头时与我正好四目相对。


     莫雨心里暗暗骂着,当真是哪哪都有她!如今连陛下批阅奏折都要凑到跟前来!


    "宣他们进来。"


    我装作不在意,眼神却瞟向殿外。


   只见一男一女,皆是一袭白衣,款款向內殿走来。


    "臣女徐有容参加陛下,陛下万安!"


    "臣秋山君参加陛下,陛下万安!"


    "起来吧,怎样?这一趟游历可有什么收获?"天海幽雪笑意盈盈看着他二人,毕竟可是大周朝的好苗子,佼佼者啊。


    "谢陛下挂念,此次游历收获颇多,魔界频频异动,怕是有不轨之心,还请陛下早做打算。"徐有容的声音足够清脆。


    我看向徐有容,的确,一个从美貌修为家世都很优秀的女子。可那又如何?不过是圣后的臣子,而本尊可是榻边人~~


    "师妹所言极是,还请陛下加强边界固守,以防魔族偷袭。"秋山君附和着。


    "这件事朕已经有了打算,你们这次回京好好休整一番。不日便是大朝会,朕还想看你们切磋切磋呐。"


    大朝会?!我心里敲其小算盘,是人族选拔青年才俊的盛会啊。虽然现在修为折半,打他们这些后辈那还不是小菜一碟?!


    "诺。"


   "诺。"


   "既如此,那你们先回去好好休息吧。"


   "臣告退。"


   "臣告退。"


   徐有容和秋山君刚刚转身准备离开,我故意扯上圣后的衣袖,撒着娇。


    "我可以参加大朝会嘛?"


   天海幽雪微微一愣,她没想到小妖精对这大朝会有兴趣?她看起来这般柔弱···但是比试切磋一般都是点到为止,况且自己也会坐镇嘛,应该没问题??


    天海幽雪嘴角勾起迷人的弧度,哄着我,"去也不是不可以,不过要是比试输了可不许找我哭鼻子啊~"


    我佯装生气的甩开她衣袖,扑到她怀里,不高兴的嘟起嘴,"谁呀?说谁呀?谁比试输了还会哭鼻子啊?!"


     天海幽雪无奈的摇摇头,宠溺说道,"谁上赶着接话不就是说谁嘛?"


     我装作害羞的埋在她怀里,娇滴滴的说道:"娘娘这般我可不依啊~~"


     天海幽雪未曾言语,只是回抱搂紧我。她在想我不过是图个新鲜,又没打算我真的去名扬天下。


     我微微侧目,看着徐有容和秋山君放慢的脚步,想必他们应该都知道我要参加了吧?游戏要大家一起玩才好玩啊~~


     ···


     莫雨在宫门口与他们会合,"怎么样?觉得这个女子可有蹊跷?"


     徐有容深锁眉头,"她不唤陛下,不自称自己,只用我。这般无礼节,陛下都没说过她一句。况且,我们还未走远,她便同陛下撒娇要参加大朝会···"


     秋山君挠了挠头,不解说道,"那姑娘看着那么柔弱,也不想是个修炼之人,去参加大朝会···那不是···"


      莫雨无奈的摆了摆手,"瞧陛下刚刚那意思是同意她参加了,陛下都依她,你还能说个不字?"


     "想必陛下心中也有数吧,肯定不会叫她受伤···"徐有容转头看向莫雨,她今天觉得陛下对她态度好像有点转变?依旧是关怀,可···不似平日亲昵,连一声'有容'都没有唤过···


     "哼!那个狐媚子要是受伤了,陛下指不定还给她疗伤···之前一些跌撞擦伤,陛下都连着好几日亲自给她擦药···"


     "且等大朝会看看吧,她既然来凑热闹,打退不就行了!"秋山君胸有成竹,一个柔弱女子罢了~


    "你说的到轻巧!我倒是期待秋山君大朝会的表现了。对吧,有容!"莫胳膊肘还撞了撞徐有容。


    "师兄一直都是人中龙凤,修为自然是佼佼者'"徐有容看向秋山君,面色平静。


    秋山君听着徐有容的肯定,那心也飘飘然~~


    ···


   


评论(17)

热度(180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