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泽钰

江川欲求无垠大海.

年世兰,你敢让本宫在下??(七)

     *宜修×年世兰

      私设ooc

—  —   —— — ——— — —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 — — —   —  

      曹琴默知道了年世兰让人带温宜到景仁宫,心里急得跟热锅上的蚂蚁一般,生怕温宜受到什么伤害。


       不一会曹琴默也得到了宜修传召,脚底生风般急匆匆往景仁宫赶。


       …


       景仁宫内,温宜被养的粉雕玉琢,轻而易举俘获了宜修的慈母之心,抱在怀里不肯放手。


       年世兰在一旁生着闷气,一个点点大的小娃娃!就抢了自己的人!就连自己的位置都被抢了!宜修怀里怎么还能有其他女的?!!


       “娘娘,曹贵人到了。”剪秋进来回禀着。


      “去传!快点!”年世兰摁耐不住的出声,快叫曹琴默把她的奶娃娃给拎走啊!


      宜修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年世兰。


      曹琴默一进来的时候,就察觉气氛的诡异。表面上是皇后娘娘怜爱的哄着温宜。可…华妃的表情不太愉快…?


      “臣妾参见皇后娘娘!皇后娘娘万福金安!参加华妃娘娘!华妃娘娘万福金安!”


     “起来吧。”宜修淡淡的扫了一眼曹琴默,她是个聪明人,也是个可用的人。


      年世兰也不耐烦的摆了摆手,起身抱过温宜,一把塞到曹琴默怀里。


      温宜不明状况的咿呀咿呀,笑得开心。宜修和曹琴默却是愣住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“本宫想了想,温宜还是你养的好。”


      年世兰的声音砸入曹琴默的耳朵里,她有些不敢相信。她还以为年世兰要一直一直养着温宜,自己又抗衡不过。这…倒是突如其来的把温宜还给自己了??


      “是啊,本宫也同世兰说了,温宜这般小还是养在生母旁边的好。再者说了,你现在是贵人之位,按制是不能自己扶养的。但离嫔位不过一步之遥,本宫瞧着也是快得很的事啊。”宜修旁敲侧击着,喝了一口茶,掩饰着嘴角的笑意。


      曹琴默是个聪明人,立马就明白宜修话语中的意思。但,总归来说,温宜能自己养便是顶好的事了!


       “是!臣妾明白!” 曹琴默一边哄着温宜,一边感恩戴德的看着她二人。


       年世兰丝毫不顾及曹琴默在场,一头栽进宜修怀里。闻着她身上的味道,还好,没有留下那奶娃娃的香味!!


       宜修很自然的顺着她背部曲线抚摸着。


       曹琴默瞳孔微微放大,她没看错?!两个平时斗个你死我活的人,竟然还有这么亲密的…动作…?联系早上那出,电光火石之间,曹琴默好像明白了些什么…


       宜修笑意盈盈的看着曹琴默,曹琴默也点了点头。


      有时候聪明人之间交流是不需要言语的。


      “好了,让颂芝送你们回去吧。本宫让他们准备了不少好东西,你一起带回去给温宜吧。“年世兰瞧着她们俩眼神交流也差不多了,开始赶人。


     “是,臣妾替温宜谢谢华妃娘娘!”曹琴默眉梢之间流露出喜意,不费吹灰之力就把温宜要了回来,还白得一堆好东西。


    …


     曹琴默跨出景仁宫的那一刻,回头看了一眼景仁宫的匾额。她知道,以后不仅是和华妃绑在一条船了,还有个皇后啊~


     曹琴默眼神愈发坚定,背靠两棵大树,自己得好好往上爬,以后温宜也能过的好些…


     …


     曹琴默一走,年世兰是半点都不遮掩了。勾上宜修的脖子,就那么盯着她看。


     “怎么了这是?”宜修被她看的有些莫名其妙。


    “你…为什么…刚刚当着曹琴默的面喊我世兰…但…两个人的时候不喊我…” 年世兰嘟着嘴,委屈巴巴的叫人好怜惜。


      宜修哭笑不得,年世兰是个娇媚的美人,委屈起来~也是很难不让人心疼啊~~


      宜修搂住她腰间,趴在她耳边,软软糯糯的喊道:“世兰~”


     没了平时皇后那副端庄大气的语气,反倒是少女家唤情郎的感觉。


     “再叫一声!” 年世兰不依不饶的缠着她,总觉得宜修叫的’世兰’就是更甜一点点~


     宜修的额头与她额头相抵,又低低的唤了她一声,“世兰~~”


      年世兰听的觉得骨头都酥了,没想到啊,没想到啊~皇后娘娘那副端庄大气的皮囊下这般娇娇的模样啊~~


      “听不见,再大声一点点!”年世兰耍着小性子,闹腾得很。


      宜修的嘴角也向上一个完美的弧度,傲娇的说道:“听不见就算了!”


      “你—!哼!”年世兰大着胆子,双手捧着她脸,就那么气鼓鼓的看着她。不过,肚子不太给力,咕咕咕~叫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 “噗嗤。”宜修没忍住笑出声,“好了,不闹了~先去用膳。”


      年世兰重重的点了点头,自己白天晚上都干活的~那可不得好好补补~~


      …


      “怎么没有本宫爱吃的蟹粉酥啊!!” 年世兰一脸幽怨的看着宜修,翊坤宫基本上餐餐都会上蟹粉酥。谁让~年世兰喜欢呢~


      宜修微微侧头看向剪秋,景仁宫事务可都是剪秋一手包办的。


      剪秋赶忙跪下请罪,“娘娘恕罪!今天上午颂芝姑娘带了许多东西到景仁宫…一直收拾到晌午…忘记吩咐小厨房了…”


      颂芝见状赶忙也跪了下来,“娘娘息怒!是奴婢不好,一上午光顾着收拾东西了…”


      “好了,你们俩起来吧。”宜修淡淡的吩咐,转头又看向年世兰,“明天起叫他们小厨房,餐餐都准备。”


      年世兰这才满意的点了点头,“让内务府再送几个柜子来,东西摆不下…” 


     宜修嘴角微微上扬,怕不是年世兰要把整个翊坤宫搬过来??


      “叫他们去办。怪不得,一个月流水八千两,真是不知道多少钱才够你挥霍?” 宜修看向年世兰,盘算着自己养不养的起年世兰啊~~


      “不还有哥哥嘛…说到哥哥,西南征战结束还早,也不知道怎么样了…这一世…”


       年世兰欲言又止,提起年羹尧又有几分惆怅,上一世年氏满门下场凄惨,这一世又该如何?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宜修挥了挥手,屏退众人。


      “哥哥在外征战,妹妹去封家书以表牵挂,是理所当然的。“ 宜修话里的暗示不言而喻,至于信里说什么,那就取决年世兰了。


     “哥哥凯旋而归,也不过一个月。我绝不能重蹈覆辙!无论如何,要保全年家!我也绝不会放过甄嬛那个小贱人!” 年世兰眼神灼灼,愈发坚定。



     “会的,年家会被保全,甄嬛也不会有好下场的…你还有我的…” 宜修语气柔和着,这一世她们未卜先知许多事。既如此,那许多事都会偏离原本的航道…


     年世兰坚定的点了点头,脸上的惆怅一扫而空,还是那个娇媚迷人的华妃娘娘啊~~


     还好,这一世不是孤军奋战,还有宜修啊…


    

评论(13)

热度(500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